你让我降落了,却又不肯留我。

【杨晰】大约在冬季(一发完)

 

羊羊的暗恋。






 

亲爱的晰哥:

 

亲爱的晰哥,虽然信的开头已经有了称谓,但我还是想再叫一叫你,我爱的晰哥。

 

这是一封你永远不会看到的信,所以我可以肆无忌惮的写下对你的爱恋。

 

这也是我想要尘封对你执念的自白,只是效果不得而知。

 

我刚刚看了视频网站新上线的电影,霍建华和马思纯主演的《大约在冬季》。很有些卖情怀的嫌疑,我却看哭了。


一半因为电影,一半因为窗外的雪。


新疆很少下雪的,刚刚却飘起了雪花。

 

罕见的就像两年前梅溪湖的那个晚上,你出来安慰我,没料想遇到了长沙难得一见的初雪。

 

从那天开始,我就一厢情愿的迷信着,我们之间是有缘份的。

 

喜欢你不是一件难事,很多次我想到你的第一个二重舞台是被我占有的,我都会有种堪比劫后余生的喜悦。

 

或许,对于你来说,我只是弟弟中的一个,无论你遇到谁都会这样倾心相授。


但是于我而言并非如此,你从来都是唯一。

 

自那次《她真漂亮》的合作后,我有很长一段时间都病态得单曲循环这首歌。直到代玮吐槽他都要听吐了的时候,我才反应过来。

 

从最初对于王老师的尊敬与倾慕,到后来是对于晰哥的敬佩与依赖,直到最后变成了对于王晰的爱恋与执念。

 

从一开始只是单纯的眼神追随,到后来你辅导别的弟弟时候的羡慕乃至嫉妒,我终于意识到我对你的感情变了质。

 

这样的感情于我而言是陌生的,我从未想过会喜欢上一个比我这么大的男人,毕竟我应该不算是有“恋父情结”的。

 

有的时候我觉得,一定是当时太过单纯的乌托邦氛围,让我竟生出满腔的孤勇。

 

在梅溪湖之前,我一直不喜欢主动争取什么,也并不计较得失。初初来到梅溪湖本也是抱着学习一下的心态,却在见到如此多优秀的人时,突然失了平衡,多了慌乱。


并非爱你才这样说,而是真的感谢你让我有了一个美好的开端。真的很感谢你,晰哥,教会了我那么多。


到你车里向你毛遂自荐,是我从听到规则以后脑子里就填满了的事。我甚至已经想好成为你的队员后要跟你合唱的曲目。

 

你拒绝了我。

 

于是我们之间的合作直到今天都只有《她真漂亮》。就像我直到今天也只敢远远的看着你。

 

你说让我都看一看,我笑着应了。脑子和心却都空了。

 

我根本没想过要去别的地方看看。

 

其实,作为哥哥,你对我说的绝对是对我最好的,就像是张超去找你就是知道你一定会给弟弟们最好的建议。

 

但是当时的我已经不把你只当作哥哥了。我把你当作我爱的人,我甚至天真的以为之前我对你的目光追随,排练室帮你接好的热水,聚餐时不时的布菜能让你有所了解。

 

又或是你装作不明白么?

 

我还是当做你从始至终都不知道吧。这样可以让我不那么恨你。

 

没错,我恨你晰哥,我恨你。

 

恨你对我的好,即使我知道你对别的弟弟也如此。恨你对我的温柔,你拒绝我的那天晚上却又出来安慰我,还在初雪的时候给我围上围巾。

 

你一定不知道,你微微探身,将围巾搭在我脖子上的时候,你的脖子离我嘴唇有多近。我能清晰的看到你白皙皮肤下隐藏的青色血管,美好易碎。


那一刻我多希望自己是一只吸血鬼,咬上你的喉咙,将你转化。从此我们拥有相同的秘密,留着彼此的血液。

 

但是我知道我不是,也不会。如果我真的是吸血鬼,我又怎么会忍心让你承受一丝苦痛。

 

不过也就是那晚,让我就此沉沦。曾经我冷静自持,装作什么都无所谓,什么都有自己的打算,什么都不会脱离自己的控制。直到那晚,我才明白,自己的心,从来不归自己管。

 

那晚,它背叛了我,奔向了你。

 

晰哥,王晰,你不该的。你那晚不该心软去安慰我的。

 

我恨你,我也恨我自己。

 

你是一个好男人,一个负责的男人,你也很爱你的老婆孩子。录节目的时候戒指摘下来放在贴着心口的口袋,录完节目就赶快抬在手上。

 

每当我看到这一幕,一边心抽抽的痛,一边又暗自开心自己喜欢上的是一个多么好的人。一个多么值得喜欢的人。

 

这样分裂的快乐与痛苦,似乎终于可以伴随着乌托邦的结束结束。大家再一次天各一方,你的巡演将在全国各地开展,我也要奔赴大洋彼岸。

 

我觉得这荒谬的,知其所起的爱恋应该也就可以结束了吧。

 

但是,怎么可能天遂人愿呢?

 

我没有恋爱,却尝尽了异国恋的苦。

 

4年前我来到这个完全陌生的城市求学的时候,人生地不熟,甚至连语言也不太熟练。但是我并不觉得委屈无助,我知道这是我选择的路,即使再难,遇到问题我也可以一个人解决。

 

4年了我早已经熟悉了这里的一切,却开始因为一些小问题感到委屈,想要找人诉说。

 

你一定不知道我有多少次点开过你的头像,又看着你头像女儿的照片按灭了屏幕。

 

其实哪有什么委屈,不过是想借着那微不足道的小问题找你说说话,再听听你的劝解罢了。不然我又有什么理由跨了那么长的时差去找你呢?

 

回国发展的决定我并没有同任何人提前提及。

 

你不会知道我有多期待你看到消息后的反应,我甚至在心里预演了各种可能说的话,可能有的行为。

 

但最后你只发来了11个字,算上标点符号,你说“有啥事跟哥说,哥一直在”

 

我说不出当时的感受,我当时就是看着这几个字笑了好久。

 

笑自己的一厢情愿,笑自己的执迷不悔。

 

有句老话说,不撞南墙不回头。但是等撞南墙的人变成我的时候,我发现,其实这南墙是会动的。我以为的失望,永远会在你的下一个行动中变成期望。

 

做你的巡演嘉宾是我一直一直的期待,但是我从来没有主动提过。我在等你想起我,我也是第一次知道自己是个这么别扭的人。

 

《大海港》是我的第一首单曲,你喜欢么?第一次见到的时候我就觉得像是为我量身定做的。每一次我唱起它的时候都会想起你,终于在我唱过52次的时候,我不用再脑补你的样子。

 

我喜欢你的《双鱼》和我的海港很配,双鱼是个悲伤的故事,但故事中的他们至少彼此相爱。


如果可以我多想让你的双鱼在我的大海港尽情游荡。

 


那天我特别特别开心,因为那天你说了“我的小高杨”。我那天晚上结束以后一直在等粉丝们的摄像,然后一点一点学着把那句话截取出来无限循环。十分变态。

 

我还做过很多这样变态的事情,开了个小号专门关注你的各种消息,每天三次刷你的朋友圈,抢你每一场巡演的票。有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ooc了,AI杨呢?矜贵的小高总呢?即使我知道自己从来不是粉丝们口中这么冷静自持的样子。

 

但至少也不应该这么变态...

 

但是,我控制不住我自己。好多次,我都自暴自弃的想把心挖出来寄给你算了,反正它也不听我的使唤,一见到你就跳个不停,但又觉得这样做过于恐怖,便还是好好的留着它。

 

后来我有意控制自己,取消了你的聊天置顶,设置了不可见你朋友圈,注销了微博小号,设置了王晰的屏蔽词。我觉得只要接触的少了,总有一天我会忘了你。

 

这一段时间我做的很好,真的很好,我很忙,有很多音乐剧要排,黄子代玮他们也总是转着圈的找我玩。

 

但是这疫情来的太不是时候,我被困在了新疆的家里,想到的第一件事是,新疆口罩应该多,我该买几箱给你寄过去。

 

然后我发现原来我从来没能忘了你,甚至对你的爱或许都没有减少。

 

王晰,我真的挺恨你的。因为你,我体会到了求而不得的苦;因为你,我本来就需要拯救的发际线上布满了撞出来的包;因为你,让我觉得即使我以后爱上了别人,也不可能给予他完整的爱。

 

王晰,我恨你。

 

我恨每次无论和谁一起唱《她真漂亮》想起的都是你,我恨从此所有人都用你对我说的话来祝福我,你却再未出现。

 

我恨你出现在我的世界里,让我看过了彩虹,却又带走了星空。

 

王晰,下雪的时候好美,落在地上的时候也很美,看着这么美的景色我脑子里想的都是照下来发给你。

 

现在雪停了,但我对你的情呢?

雪停了,我依旧恨你。

 

但是,如果如果,这封信不幸被你看到了。请你忘记上面看过的所有话。只记得下面这句就好。

 

 

 

 

谢谢你,晰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爱你的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高杨。

评论
热度 ( 3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知深言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