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让我降落了,却又不肯留我。

【北纬钧南】恶之花

【预警】

⚠️混邪!原配:北纬 齐蒲齐  本章提及:郭蒲 北纬 齐蒲齐 有北齐暗示

         后续会有:南纬 纬钧 北齐

⚠️简言之就是个谁都不放过谁的大四角❤️

⚠️本文采取接力写作手法,我和 @手寒不了残棋 接力写,点击#谁是谁的花#tag

如果可以接受就继续往下看吧





 文韬很少抽烟,比起洁身自好更多的是惜命。这两年为数不多的几次吸烟也都是为着身边的这个人,这样想来,自己也算是专情。


只可惜这样的专情说出来,或许会被打。


他们酒店住的高,也偏僻,两个人荒唐一场,敞着窗帘,本来透亮的落地窗上点点污秽,昭示着刚才的疯狂。


夏天的白昼很长,两个人从三四点折腾得筋疲力尽,现在也才将将日落西山。夕阳透过窗子洒在过大的双人床上,落下点点斑驳。


累惨了的人被阳光惹恼,全然没有了平时的瓜皮样子,整个人软软的,说出来的话也因为哑掉的嗓子让川普带上点点软糯,十成十的撒娇,文韬,晒。


说完,便往人身旁凑了又凑,直把脸埋在人腰窝挡住阳光才算罢休。仿佛刚才在人身下,爽得承受不住般往后退的不是他。


听到身边人的撒娇,扭头又看到了可爱的动作,被萌到了一样的笑弯了眼睛,低头交换了一个带着薄荷烟味的吻。


下床拉上了窗帘,把两个人带入黑暗。借着地灯再看床上的蒲熠星,柔和乖顺的样子,美好的像是另一个人。


或许两个人在一起时间久了,真的会越来越像?


以前一直好奇一个么的感情的逻辑机器永远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,为什么会和那样一个温柔的时刻照顾着别人的人在一起。现在想来即使两个人表面看起来如何互补,骨子里终究有些相似的东西。


床头柜上的手机亮了起来,幸好提前设了静音,不然被吵醒的睡眠短缺起床气患者,实在难哄。


是周峻纬打来的视频电话,晚上6点。如果两个人都有空的时候的开饭时间,也就成了不在一起时的通话时间。


文韬解开锁屏,看了眼床上露出带着吻痕肩头的人,按下了挂断。

在对话框中输入“我们这边刚结束,正准备去聚餐,晚点儿打给你喔”

吸入最后一口烟,将那一点火光按灭在烟灰缸中,按下了发送键。


按下锁屏,不再看对面的回复。倾身上床,抱住一团温暖。



看着被挂断的电话,周峻纬不自觉的皱了一下眉,有种不好的感觉涌上心头,这样的感觉从文韬大三参加那个节目时第一次出现,当时他只怪自己学了心理学,容易疑神疑鬼。


直到这次名侦探学院的录制,看到文韬和蒲熠星的互动,那感觉又翻涌而来。周峻纬不满自己的猜忌,却又难以忽视自己那该死的占有欲。


从暑校看到他的第一眼,周峻纬就知道,他想要文韬,他要让他成为他身边的那个人。


好多人都说学心理学的人心脏,其实只不过是他更懂得如何看到对方的需要,并最大化自己的优势迎合罢了。


求婚那天,比起会被文韬拒绝,周峻纬似乎更担心自己的求婚表白不够动人。


但是当看到文韬激动的说不出话的那一刻,周峻纬知道自己成功了。


他说生命的每一次诞生都是亿万分之一的小概率事件,当文韬出现在他面前的那一刻,就已经超越了科学能解释的。这件事荒谬得如同飞瀑逆流而上,天敌拥抱亲吻,如同八月有八十八天。


但是那又怎么样呢,就像玫瑰偏偏代表爱情,而我偏偏喜欢你。


他说,你愿意与我共度余生么,我怕爱太深吓跑你,又怕情太浅拴不住你,所以跟我结婚好么?用普世的羁绊将我们捆绑,让我们困在彼此身旁,不离不弃,矢志不渝。



此刻,看着文韬的回复,他觉得有些真相呼之欲出。


几乎是没有犹豫的点开了齐思钧的微信,“老齐,今晚你们聚餐,帮我看着点文韬哈,他最近身体不太好”


对面迟迟没有回复。




这不是蒲熠星第一次跟齐思钧说他晚上跟发小约了,不跟他一起下班了。


但这大概是第二次他的发小是个青海人。


本来只是猜测罢了,也曾想过是不是自己太过敏感。


而今天周峻纬这条短信,倒是帮他把第二只鞋落了下来。


点开蒲熠星的微信,叫他星星,问他在哪儿呢。


对面倒是没让他等很久,一句xx街火锅店便解答了他的疑惑,甚至还配了跟发小两个人的合照。


看着照片中蒲熠星的笑脸和冒着热气的井格,齐思钧也笑眯了眼睛。


回了一句,好好吃,少喝点凉的。


再点开周峻纬的微信“放心啦”“有我在绝对帮你好好看着!”“不用太感谢回头请吃饭就OK!”


按下锁屏键。


完美无瑕。


如果不是刚刚好齐思钧关注过蒲熠星发小的微博。如果不是刚刚好他发小前几天发了这张一模一样的图。


那么一切都会很好。




TBC


欢迎大家留言评论,

有两个走向,一个是我这里写的齐妈“打掩护”,一个是我最开始想的齐妈没有正面回答纬爹的问题,反问他是不是休息了。纬爹就知道他俩是真的房子塌了,然后互相取暖,但是觉得不够刺激,就改成现在这样了。或许有人想看这个版本嘛?



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70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知深言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