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让我降落了,却又不肯留我。

【棋昱】Christmas 很 Merry!

#奶同框失败,自己动手丰衣足食

#现背



今天是圣诞节,虽然是西方的节日,但是向来与国际接轨的上海,早早就布置了起来,显得热闹非凡。

就连上音里都被一串一串的小灯饰点缀的闪闪发亮,小情侣成双成对的在校园里溜达,牵在一起的手给对方温暖。欢乐的气氛丝毫没有被连绵的阴雨打败。

但是蔡程昱心里并不那么开心。

因为圣诞节的今天,他居然还有考试!

别人都在跟对象过节,蔡程昱在跟厚厚的一叠乐谱亲亲我我。

即使是老师眼里热爱学习的年纪第一乖宝宝,现在也难免有了情绪。


早早到了晚上要考试的教室,拿出谱子看啊看,平时勤勤恳恳的乖学生,脑子却早就不在这里了。

拿出手机看了下时间,17:00,离演出正式开始还有两个半小时,他现在应该在吃饭吧?

不行不行,不能打扰他。摇了摇脑袋,把打视频电话的想法压了下去。

将手机推得离自己远远的,悻悻地把下巴压在桌子上,眼睛紧紧盯着乐谱,不停给自己洗脑说不想他不想他。心却被想念占的满满的。


都怪自己前一段时间行程安排太紧,来回来去的飞,不但跟子棋在一起的时间少了,还把应该早早结束了的考试缓考到了现在。

本来可以开开心心的休息一天,白天跟子棋在家里睡到自然醒,中午吃一顿圣诞大餐。

下午一起去剧场排练,还能跟笛哥见个面。

晚上坐在第一排的中间看着子棋在台上发光,然后以特别嘉宾的身份上台给他们献花,在这么浪漫的节日里在这么多人的目光中拥抱他,想想就很有纪念意义。

结束以后以家属的身份参加他们的庆祝宴,反正身边亲近的大家也都知道他们的关系。

吃完饭以后应该已经很晚了,回到温暖的属于两个人的小窝里,洗个澡,再相拥而眠。

如果累了就直接睡去,如果不累就做点床上运动。

无论哪一个都很好,起码都比现在好。

但是想的再好有什么用呢。

他现在。只能。困在这间教室里。看着这满篇的小蝌蚪。苦苦的受着相思之苦。

蔡蔡不开心,蔡蔡好委屈。

以前没有对象的时候看着别人成双成对的羡慕心里苦。

今年好不容易有了对象,咋还这么苦呢!


心里的小恶魔在叫嚣:打一个电话吧!没关系的,子棋肯定也很想你的!

旁边飞出来了一个带翅膀的小家伙,拿着仙女棒狠狠敲了小恶魔一下:

不能打!子棋每天排练已经很累了,现在吃饭好不容易能休息一会儿,你要乖,要听话,不要再打扰他了。

小恶魔抱着被打的头委委屈屈的掉眼泪,小天使收了翅膀摸着小恶魔被打痛的地方给他吹风风,软软糯糯的开口道歉。


蔡蔡更委屈了,为什么自己脑补出来的小天使和小恶魔都在给他喂狗粮???


电话突然震动,蔡程昱有一种预感!他觉得一定是龚子棋!

一定是龚子棋也想他了!

你看他们就是“他懂我,我懂他”亲亲密密一对儿小情侣!

赶快拿过手机

“诈骗推销|1225个人标记过”


果然小说里都是骗人的,男人谈了恋爱追到手了就是大猪蹄子!浑然不觉一句话把自己的喜好暴露的清清楚楚,把自己泥的明明白白。


算了算了,山不来就我,我去就山。在一起的时候说喜欢我就是我,那我现在想他了就要告诉他!


终于给自己做完心理建设的蔡程昱点开了置顶的对话框,发现左侧一列未接来电。


??????????????????

看一看时间,最早的一个是一小时之前,最近的是5分钟之前。


蔡程昱很迷茫,微信这是什么玩意儿?为啥没有消息提示?!!愤怒,非常愤怒!他要是和龚子棋得了相思病就是微信的锅!


急急忙忙的打过去,龚子棋基本上就是秒接,一接通,果然还是直男死亡视角。

“子棋!刚刚你给我打电话,我微信没有提示消息,都没接到,不知道怎么回事…”一上来就忍不住跟男朋友告微信的小状。

龚子棋正在一个旮旯儿吃着盒饭,不敢吃太多,但也得又点儿底。

想着趁着休息给男朋友打个电话,谁知道死活不接。

开始还着急的怕小孩儿是不是低血糖了还是怎么了。

后来突然想起来是什么原因,也就不着急了,坏心的想着小孩儿什么时候能自己记起来。


“我的蔡啊,你上午说要复习,怕忍不住找我聊天,不想看我给你发消息,把我消息设成不提醒,是不是忘记关了?”

恍然大悟!蔡程昱听着龚子棋提到上午大概就想了起来,一瞬间红了脸。

“还真是…我上午复习的太投入了…忘记关了…”

“还不是怪你!我本来复习时间就不多了,你还一个劲儿的给我发你排练的视频,勾的我都没法集中注意力!”


龚子棋看着委委屈屈的一只蔡,分明是蛮不讲理,却比起抱怨更像是撒娇,心里不由得一软再软,真想顺着网线就瞬移到他家昱宝宝身边,好好抱抱他。


果然卤水点豆腐,一物降一物,以前浪荡不羁玩儿哥人设不倒的龚7龚大少,也有被人吃的死死翻不了身的一天。


“是是是,都怪我。”

“但是我也控制不住呀,第一次登上这么大的音乐剧舞台,真的是很想把所有的一切都跟你分享,让你也能全程参与,看我所看,听我所听。就像是你一直在我身边陪着我。”

看着他的昱宝宝红红的耳朵,龚柴犬默默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

情话人设不倒,撩人技能依旧满分!


其实龚子棋没有猜对,蔡程昱之所以耳朵也红了,是因为他接电话的时候教室里就他一个人,他一时激动忘了带耳机,外放着跟龚子棋聊着。

万万没想到,龚子棋撩人的时候,正好钢伴老师走了进来,把话听了个全,一脸慈爱的看着蔡程昱,蔡蔡这才红了耳朵。

给老师回了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笑,急急忙忙的带上了耳机。

“内个,子棋,我的钢伴老师来了,我先去跟老师交流一下。你晚上演出加油啊!”


龚子棋还沉浸在刚刚跟男朋友打电话的喜悦中,突然就要被挂电话,龚柴犬又变龚黑道,但是小孩儿要考试,也是没办法的事。

“好,你也加油。爱你!”

“我也是”

声音小小的回了一句,虽然已经在一起快一年的时间,“我爱你”这种话,一向内敛的蔡蔡,说出来的时候也还是会害羞。

挂掉电话的前一秒,蔡程昱飞快的说了一句

“我想你了”

有点儿安慰自己,又不给龚子棋负担的意味。


龚子棋看着被挂掉的电话,脑子里都是蔡程昱最后那句快速的“我想你了”

果然就算两个人已经认识那么久,在一起也快将近一年的时间,小孩儿还是那个万事他人在先的性格。

虽然有时候说话不动脑子,迷迷糊糊的。但是一旦足够上心,就会变得格外纠结。

这大概就是越在乎越看不清吧。


把手机放在一边,闭上眼睛开始计算他可以最早离开的时间。


蔡程昱考完试已经晚上9点多了。考完试以后大脑持续性放空,走到教学楼门口,被淅淅沥沥的小雨挡住了去路,才将将回神。

掏出手机,准备给舍友发个消息,来接一下。

想着他们宿舍一群单身狗,就他一个有对象。结果到了这种送伞的时候还不是得靠舍友。

要么说远亲不如近邻,异地恋都得分手呢。


呸呸呸,他才不会因为这种小事情就闹情绪呢。

果然小说看多了,都要变成小说脑了。


打开微信,还是先点开了置顶的“黑糖”

“我考完试啦!”

【滴滴】

“你那边什么时候结束呀?”

【滴滴】

“外面下雨了,你记得带一把伞,别耍酷,回头感冒了”

【滴滴】

就算迟钝如蔡程昱也该反应过来了。

再往前两步,就看到柱子后面的那个撑着伞的青年,拿着手机,也抬头看向了他。


一瞬间,蔡程昱突然觉得自己看的那些小说还是靠谱的。


或者说,他爱上的这个男人满足了他的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。


当他们还没在一起的时候,龚子棋就慢慢进入了他的世界。

从最开始军训跨着整个军棍组的加微信,到唱破音后载着他凌晨在环路上驰骋,再到后来一起参加节目在生活里点点滴滴的关怀照顾。

似乎每一次自己情绪失控,或者需要人陪的时候都有龚子棋在身边。


蔡程昱想,所以,他爱上龚子棋是因为习惯,是依赖么?似乎也不是。

从小,大概是长得讨人喜欢的缘故,也有很多人对他好照顾他。

但是也从来没有人被他冠以爱情。


或许真正的原因,很早之前就被龚子棋轻巧的一语道破,说到底不过

“他懂我,我懂他”


每一次我的情绪失控你会出现,不是因为我告诉你,而是因为你懂我,于是你知道我需要你。

每一次对现实的逃避,你总会在我身边,用最适当的方式,帮我恢复信心。

不一定温柔,不一定严厉,不一定一声不吭,不一定喋喋不休。

每一次都是未知,唯一可知,那一定是我当时最需要的。


所以,蔡程昱觉得自己爱的很值得。

他也曾担心,这么一个不完美的自己真的配得上龚子棋么。

他也曾患得患失,觉得两个人并不合适。


但每当他有这样的想法,龚子棋就像是真的会读脑电波一样,抱住他,跟他说“我的蔡啊蔡,你怎么这么可爱,我好像越来越爱你了”

于是蔡程昱就又被搞成了个大红脸。果然这样直白的表达即使这么长时间,他也还是没有适应。


但是你看就像是蔡程昱害羞得不会经常说爱,龚子棋会把他的那一份也都说出来。

蔡程昱的不完美,龚子棋也会一点一点的填补上。


所以不用担心,他们的相识相知相爱本身就是一场奇遇。

不妨相信小说中所谓的命中注定,因为蔡程昱可以相信龚子棋一旦许下就不会食言的承诺,龚子棋也可以相信蔡程昱永远会是那个真诚的少年。


只要他们还是他们,他们就会是懂得彼此,深深相爱。


撑着伞的还带着妆的青年站在与教学楼屋檐相连的地方,等待着他的小朋友向他走来。


他分明可以收起伞,站在屋檐下等他,也分明可以离得稍为远一点躲避从屋檐流下的积水。

但是龚子棋就是选择了这样一个地方,无声的告诉他的小孩,无论前方有什么风雨,只要你需要面对的时候,我就会成为那个护在你身边的人。


奇奇怪怪别别扭扭的表达方式,但是龚子棋知道蔡程昱会明白。


因为蔡程昱把他拉进了屋檐下,一手握住他撑伞的手,一手拉着他的领子,把龚子棋拉向了他,把自己的唇精准的落在龚子棋的唇上。


蔡程昱要告诉他,未来无论遇到什么他们一起扛,龚子棋从来不是单方面的保护,他也不要单方面的被保护。


他们是爱人,是彼此的保护伞。


就像演出那么累,龚子棋会马不停蹄的赶来,遵守一年前那个“以后每个圣诞节,我们都一起过”的承诺;蔡程昱也已经约好了去剧场的车。


爱情中所谓给予彼此的付出看似伟大,却不如换成守护来的温暖与柔软。


幸好他们虽然年轻,却早早的懂得了这个道理。


于是没有对感情的消磨,只有越来越深厚的爱。






END



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63 )
TOP

© 知深言浅 | Powered by LOFTER